Saturday, January 02, 2010

盼~奇迹

车厢内,一对母子瞬间抓住了所有乘客的目光。
前一秒钟还静默站立的乖巧男孩,忽然伸出双手,用力搂住妈妈的脖子,身体紧贴,像是受到了惊吓,慌张不安,嘴里还嘟哝出咿哑的怪叫声。这突如其来的,完全不让人设防的大叫,打破了车厢内的平静,那些原本因无所事事而近乎失焦的目光,全部汇聚过来。
妈妈早已习惯,只是专心安抚着儿子。

小公园里,他突然拉下裤子,径直对着粗壮老树根,旁若无人地开始尿尿。他就站在小公园中心,不曾想过自己明明是个“焦点”,也不管四周经过的路人,一点都不脸红害臊。
五分钟后,他忽然变得不耐烦,大声哭叫,跑两步就硬向前扑倒,把自己楞是摔在水泥地上。爬起来,再摔。反反复复。他不说话,就只是这样粗暴地表达着自己的情绪。然后又跑过来搂紧妈妈,不是依偎,而像是用力抱住一个器物,抱着就舒服了。

“我的孩子比别人特殊,但并不是更坏、更低贱、更失败。世界上没有真正所谓完美的孩子,我的孩子只不过离完美更远一点。自闭症的孩子很纯洁,他们对世界的污染完全免疫,单纯从亲子关系来讲,他可以无条件地爱你。”

我花了一些些时间上网找寻这方面的资料,看到以上这篇文章。蛮长蛮感动的,我只简略的缩短其中一些部分放在部落格里。
加上老人家的极端反应,我开始相信今早医生说的,最困难的和最重要的事,是大人们必须接受这件事情,才能给小孩最全面的照顾与支持。
其实我更认同国光说的,让小朋友自然成长,活在她的完美世界里,不需在意人情世故,不必懂得打理自己,永远被保护,也许是件更好的事。
我和他一样,想要确定问题的存在,其中一次我差点被她的突发攻击弄伤脸部,而联想到家中还有一老和三小的时候,也因此忽略了大人们接受与否的心理感受。
妇人之见听得太多,对不起是我多事了。如果出自诚恳关怀,请别自己蒙上眼睛告诉我她什么事都没有。我不介意反驳,也不急于求证,只是想找寻一个确定的方向,知道如何让她得到引导,找寻适当的成长方式,虽然事实改变不了。
我想事实可以变得更好,或许有奇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