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大旗鼓舞獅大遊行


他们取笑我,住了十年从来没有见识过槟城的“舞大旗”。
我还一直在问“舞大旗”的意义在哪里?跟圣诞节有什么关系?我以为槟城只有卫塞节和九皇爷才有游行,我原来一直住在青蛙井里,哈哈!



到最后我还是不知道“舞大旗”的意义是什么,但是这场游行却勾起了老妈子许多和老爸的回忆。她说以前老爸常常肩膀背一个手牵一个,带着老妈子去看游行,他总是走很快,老妈子在后面一直追。这些画面也是等到阿嫲去世了才发生,因为阿嫲不喜欢怀孕的女人看奇怪的东西。
嗯!应该没我的份吧,因为我没有印象曾经看过“舞大旗”,然后哥哥就说20年后你问佩莹又看过吗她也会说没有的啦!小时候的事情谁会记得?
妈妈说刚才哥哥抱着佩莹看热闹(有图为证)的样子很像爸爸。但是哥哥比较活泼,因为他会跑去跟maxis讨糖果和气球给佩莹,也会带她摸摸舞狮的头。












大约晚上八点,从 Datuk Keramat 的 Padang Brown 开始游行,路经 Datuk Keramat Road, Penang Road, Burma Road, Transfer Road, Sri Bahari Road, Chulia Street,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Light Street 然后终点停在 the Esplanad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