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纯粹母爱的味道

一个星期了,自从干妈生病后没有胃口,我的晚餐少了她亲手煲的汤。
这两天还好,她从三姨家拿一些汤回来。
三姨的厨艺在干妈之上,这是公认的了。但是我就是莫名其妙的想念干妈煲的汤,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今天三姨家来了玉蜀黍汤,味道带咸但是恰到好处,玉蜀黍切半。干妈平时煮的味道甜甜,玉蜀黍切小块,因为我晚餐吃不多所以太大片的吃不完。
比如鱼翅瓜,干妈知道这味汤我最喜欢吃它的瓜肉,所以会不吝啬多加。
比如薄荷汤一定要加鸡蛋。
比如多数汤都会有红萝卜和鸡脚,我的其中最爱。
是干妈太了解我的口味,还是我的口味迁就了他的厨艺?


鱼翅瓜鸡脚汤/薄荷加鸡蛋碎肉汤


西洋菜红枣排骨汤/六味汤

老黄瓜鸡脚汤/苦瓜红萝卜汤


杞子药材汤/玉蜀黍汤


花生萝卜汤/黑豆排骨汤


冬瓜瘦肉汤/ABC汤


冬炎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