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4, 2010

孩子奴

首先,让我向所有的妈妈致敬!你们的母爱比宇宙间任何一个能量还要伟大!再次双手合十,一鞠躬,万分敬仰!
事关~本人当了一天孩子奴~~
才发现女人的魄力体力可以是无限量的,当爱的力量来的时候。
有人说照顾孩子比上班还要难,天真的我不相信,因为我也有常常照顾小朋友啊!
原来,一直以来我所谓的“照顾”只是陪小朋友“玩耍”,真正的照顾是浑然不同的。
尤其是照顾喜欢哭闹又不懂得表达的小孩子。
我以为只要带他逛街看她喜欢看的东西就ok了,原来她不喜欢那双鞋子结果一直坐在地上哭,抱着走也不对。
让她坐在车子后座让她好好欣赏风景或翻来覆去,原来她更喜欢跑到司机前座。
她用哭来告诉我她想吃东西,当我把面包递在面前问她好不好,她把面包丢在我脸上,像是告诉我“阿四,还不快点搽面包给我!”
吃完了面包给她喝水她不要,一把水放下来她就发脾气自己拿来喝,喝不够再闹!
最惨的是吃晚饭的时候,那盘炒饭吃得彼此好难过,她像吃毒药,我像喂毒药,结果满地都是,后来吃吃一下蛮好吃,她竟然对着我笑,我觉得好想死!
然后,她在我家永无止尽的像只小老鼠般窜来窜去,我的眼神离不开她,却没有她一般的精力充沛,只好用尽一天的精力陪她一起消耗。
当她哭闹的时候,我只好什么都尝试给她,直到她得到她想要的,然后收声。
终于明白杰西卡为什么会哭,她说当她小孩莫名其妙哭个不停的时候她拿他没办法也就只好跟着哭。
我还不至于那么脆弱,但是N年前的那句话我还死守到今天,就是“没有能力请女佣,死都不要生小孩!”
我讲的。
哎好累!幹了一天粗活今晚一定很好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