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逃避

你没有足够的力量影响我的心情,只有感慨,你怎么可以这样?
你做错,我纠正你,最后还要帮你隐瞒,甚至符合你的欺骗?我不想成为帮凶,但是不会揭穿,反正我的责任只是纠正,但是……只有感慨……
听先辈(我)说,承认错误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成长的方式。隐瞒只会让你觉得侥幸脱身,却无法觉悟。
侥幸归侥幸,被当事者揭穿的难堪和后果,怎么面对?
英文有一句话说“你可以逃,但是避不了”"you can run but you cannot hide",逃过了被揭穿的噩运都逃不过面对自己时的坦诚,因为人类是有记忆的动物,内疚是一种自然行为,事实是存在的,谎言是虚构的。
当然,你也可以继续这样,这是你的选择和兴趣,我只能说,你缺乏了一个优点,多了一个缺憾!但是都与我无关,对不起!
可以承认错误,可以重如泰山,可以轻如鸿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