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趴走感想

我们一直被错认是香港人,但无论是哪个国家的人,台北都会欢迎您,这是在电视上的马英九说的。我们在台北的几天正好遇见陈云林旋风,担心又充满好奇,计程车司机说可以载我们去亲眼见证,我想在电视上见到的已经够震撼了,冒险这件事能免则免吧!
台北街道大致上都很干净,没有十分应该有八分,牵狗狗逛街的人很多,我见过狗狗要大便时主人随手抽出一张纸巾立刻放在地面让狗狗大在纸巾上,避免弄脏地面,是狗狗听话还是主人听话?台北的服务业精神应该可以比美日本,是遗传因素吧!“欢迎光临”是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我一直想不起在本土哪一间店面,除了日本餐厅,提供客人绝对的“欢迎光临”,就算想聘请每天只说“欢迎光临”的员工都不容易吧?是我们清高还是他们客气?还有,在台北便利店购物,要塑胶袋是必须多付台币1元的。有时候我想,如果见笑当受气的人,再怎么解释都是对牛弹琴,就好比要说服一个叛逆时期的年轻人一样难。昨晚一个电视节目播放大马人制造垃圾的恐怖数目,还有某某议员苦口婆心解释使用和燃烧plastic或foam遗留万年的祸害。信不信由你。
台湾有蓝绿之分,大家都为了捍卫本身的权益而奋斗到底,有些为了台湾独立而活,我曾经看过在街道上有人挂了一张好大的海报写着“台湾不是中国的-共匪滚弹-某某人呛声”,表达了台湾人不等于中国人的意愿。我会很羡慕他们的民主自由,同时也看见爱国带给他们的勇气,虽然鲁莽,但这是我们没有的。
台北美眉都很正,有的靠打扮有的天生丽质,就算逛夜市,最起码的打扮还是必须的,基本都会打粉底画眼影,丝巾加皮带,而我连最起码都办不到。家俊说得对,女人的presentation很重要,他无法忍受一些年轻的女生一件烂T-shirt加一件烂牛仔裤出来见人,像我这种的presentation在槟城还好,来到台北就不行了。我想依照物质排列,我的应该是“护肤品-衣服-化妆品-鞋子-包包-首饰”没有女人不爱首饰?我例外,再多一些像我这种人,槟城的女人生意都不需要做了。
台北人都很直接,exit叫做“逃难方向”,还有一则是贴在住家门外的“乱丢垃圾的人是猪,小心得蹄疫”,还有一则在小巷里的“录影监视中,狗除外,不可在此大小便” 你说,简单直接是不是比较快乐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