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遺忘的情人與詩》

是不是因為你是一個不信愛的人,所以你也不能相信
我能放下一切的尊嚴去愛你?

我一直以為你愛我,我一直相信你愛我,我一直說服自己說
你是愛我的。否則我沒有辦法,克服一切困難地留在你身邊。
然而最可怕的並不是實際的距離,當我去你身邊時即使路途
遙遠我都覺得離你好近,但是常常我在你身邊看見握有永遠無法
解決的宿命時,我卻覺得你好遙遠。

當裂縫越來越清晰,漸漸地我學會在心底挖個洞把你深深埋起。
我也不再輕易哭泣,我的乖巧安靜下有更深沉的感情。但我固執
地以為我埋了就看不到,我以為看不到我就不會痛。

這是這樣久以後我第一次瓦解自己,承認愛過你、也想念你。
畢竟我是因為你的啟蒙才學會了愛。
我捨不得忘記,因為那將會豐富我生命的記憶,提醒我現在要珍惜,
如果沒有你,我學不會原來愛人時應該也要愛自己。

這個世界太吵,扭曲我對愛的記憶的人必定也存在。

在這段感情裡我無解的與你的距離,卻深深地讓我懂得了自己
與愛的距離最近,因為你讓我懂得,於是你的存在便是值得的,
而為你纏繞的那些屬於愛的苦澀,也都是值得的。


《遺忘的情人與詩》-伊能靜


p/s: 网站已经无法被接驳,我像是一个小歌迷追踪偶像的心情,翻天覆地想要知道多一点。感情生变双方或有错或无,也许感情根本不应该用对错来衡量,懂爱的人都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