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回馈大过天



这是搞到我差点家变的事情……

州政府回馈乐龄人士的计划,区区的100大元(当时是听说2000,然后变1000...,再72变100)
但是不是数目大小的问题(反正他们说最重要是诚意,首长大人在某个为乐龄主办的宴会上,一时口快说出州政府将会回馈槟州乐龄人士,以感谢他们对槟州发展的贡献。然后,"君无戏言"……去想办法派钱就对了)

入正题(大人物耍的龙凤与我无关)……
我家三老之前同时交上复印身份证和表格了,关键就在于那份表格里的“见证人”。
其中两老的见证人不是自己的儿女(我们)哦!也就是说今天我随便在路边执一个文盲老人家去登记,见证人我来填,然后跟老人家55对分可以吗?或者等老人家百年归老后我暗地里成为政府所谓的“孝顺儿女”去接收那1000大元可以吗?
两老没有深一层去想就随随便便在亲戚家呈交了表格,还不知道有没有承诺亲戚那边什么甜头,身为儿女的最后才知道(幸亏还来得及知道啦!)
结果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最后,论到平时不怎么开口一开口就一字值千金的大阿哥讲话,(暂时)平息了这件事。他说,“到真正拿到回馈金的那一天,有事情发生才说。”
也对呵!(你看读多书的人讲的话就是比较有内涵的)

然后刚刚报章不是大字报导乐龄人士可以游览那个网站查核自己有没有被纳入100大元的名单内。老人家这两天很紧张的要我打听。
我才发现~有些人真的很无能!!!
尤其上面那篇报导,几好笑一下。
哎!还是委屈往心里吞,看看别人的评语吧!


有人说:
“你们这批马华民政的人没事做,整天有空就是找人家的弱点。你们的时代又做了什么?还不是跟着乌桶的狗尾巴。他们讲一你们不敢讲二。你们整天这样做华人更加赌懒你们,认为你们这堆废柴自己烧不着,还要笑人家烧不够旺。老实讲啦,谁做政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是否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好的未来。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建议你们去外面找一些空头回来,让大家都有钱赚,酱对谁都有好处。”

有人说:

“表面看,林冠英是在做善事,但是实在的她是在侮辱槟州老人。政治用的法就是大善,用不得法就是伪善。一百元你给的了多久多少次?况且载那个老人去登记领钱,油钱就要去了30元,拿了钱回来就只剩下70元,拿来做什么,写个万字就没了。”

有人说:
“看看许子根,把槟州原本200间的工厂变化成2000多间,制造了几万的工作机会,让这些槟州人民,能买车,能卖屋,能养老婆,养妈妈爸爸,供孩子念大学,出来又是一个人才,这就叫做政治大善。却没有见到许子根在每个宴会大呼我做了这些哪些。因为这些都是执政者应该以及必须做的,那像林冠英今天讲给你听我给了你一百元,明天又怕你忘记的又说我给了你一百元。”

有人说:
“有个住板屋的乐龄人士在水费回扣一百元时拒绝收,因为他不是穷人。去年我告诉他州政府将回馈老人,他说如果真的,那么就直接把钱拿来给他,他会签收。如果又要填表格就不要了,因为这像是跟政府申请福利金。这是不实际的派钱买民心,对于那些真正有需要帮助的,一百元???有些老人当着中了入围奖,好过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