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天佑爱人

没想到我会为这件事情而担忧失眠……
当我知道老人家即将面对儿女在外地找生活,自己孤身抚养四个孙子的难处时。
当我明白自己也即将面对监督小孩子的功课和随传随到的工作时。
责无旁贷,比起所谓的起居饮食,我的帮忙算是小小事,反而令我觉得难过的,是无法用语言和行动去表达的情绪,也就是所谓的“不舍”。
如果他们有勇气面对离开孩子和老人家的不舍,我对他们的不舍算得了什么?
我只是屈服,世上最伟大的爱给了他们力量去接受任何艰难和承担养育的责任。
身为父亲的他曾经说,在装修工作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波折,比如有一次进到一家非常阴深的空屋,好想毛骨悚然翩然而去,但是想到家里有小孩等着他买牛奶粉回去,就硬着头皮进去。
这就是爱,叫人肃然起敬!
没有语重心长的叮咛,因为他们都比我勇敢。
我只好希望天佑爱人,不管远的近的,所有我爱的人,都活的好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