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怀念您~母校


这次也是无意中在FB里发现它的存在,熟悉的徽章,还有滚瓜烂熟的校歌~
“中正学校卓立居林~发扬互助合作精神~同学之间谦恭忍让~促进民族团结与信心~重礼仪~知廉耻~为立身建国之基~努力学业自勉自勖~亲爱精神”


看见这张“毕业师生合影”照有最多感触,老师们都是熟悉的脸孔,但是已经叫不出他们的名字,每位老师都是我们的恩师。
FB里有个forum讨论“中正小学什么老师让你印象最深刻”,我的留言是黄爱迪老师。永远难忘,因为小学时候我们常常笑他教书的方式,还整天在背后说他的不是,给了他一个花名叫爱迪生。甚至有一次我写作寄去报馆批评他,结果刊登出来后不止拿到稿费也搞到见校长,最后还和他道歉。毕业后其实回想蛮后悔的,他也只不过是教书认真严肃,想我们成材而已。老师,你还好吗?


仿佛回到我小学“周会”的情形,大伙聚在篮球场排队等唱国歌,州歌和校歌,然后升旗,接着校长讲词,训导主任训话…… 每次我都希望草草结束,因为晒死了!


以前的我和我的同伴,也常常出现以上这个热闹的情况。人事已非,希望母校可以长长久久延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尊师重教风气,继续栽培更多的芊芊学子。




最近母校广建,我有幸在改头换面之前取得这些仅存的珍贵照片。其中一张走廊直通食堂,让许多历历在目的小学画面浮现在脑海里。同伴们,我们一起有过太多太多的稚气回忆,都在这个走廊和食堂里发生,你们还记得吗?

1 comment:

  1. hey , u went back to our school , so how's the school look like now??? U still remember the teacher we used to hate one.....I miss it als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