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来得及一碗蘑菇汤

每个刚认识的人都会为内心带来一些新的感受,不管好与坏,至少是一种体验。
txy是个很腼碘和文静,带一点点细腻的人。相处一个月,话不多,她完全没有工作经验,但是总是怕影响到我专心工作而不打扰我,直到看见我停下来空档了才一拢嘴请教,更多的时候,她是在默默耕耘的。
她不热忱,不高调,没有大动作,不会攀关系,不爱开口讲话,连手机都只是震音而已,往往让人察觉不到她的存在,只有显见的工作效力。
她惯性的沉默不语,仿佛说明生命本来就是一个定数,只好安守本份,默默接受。没有杀伤力也许就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所以跟她相处,撇开顾虑和提防,是愉快的。
届满,她拿了支票,离开了。还好我来得及送她一碗暖暖的蘑菇汤,感谢她陪我一段日子。
她祝福我早日脱离苦海,我说一定,到时候msn告诉她。
她将要出国深造,回国后还要服兵役,我祝她"all the best",其实我想说“外面的风景不是你想象中平静,你要勇敢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