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有价?无价?

以艺术和感性的角度去看,无价可以是“无价之宝”,也可以是“一文不值”。
当手里握着一件物品,我常常都会想,谁帮它定价的呢?比如一个面包的售价是RM5,扣除所有成本与开销,它只剩下RM1, 它的卖家凭什么说它值RM1呢?如果我觉得它好好吃,回味无穷,它肯定不只这个价钱,但如果它不符合我的口味,它就是一文不值。那么倒不如所有的物品都不定价,天天拍卖,价高者得,卖得越贵,越显示它的存在价值,但是,会不会世界大乱?
所有东西都有两种价值,一种是别人给的,一种是自己说的。如果别人和自己的价值观相同,只是一种绝无仅有的巧合。

以上都只是无聊极至的冥想,是一次天平座突然找不到平衡点的滑稽想法。当你把我当成宝,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当你忽略我,我像是路边的一根草,这种“升起坠落”“填满挖空”的感觉,我就要窒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