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伯伯

习惯一个人步行到邻近的公寓,大约5分钟的路程。
在狭窄的人行道里遇见一个伯伯,他走在我的前面,本来有一段距离,因为我的脚步比较快,不久就跟在他的后面。我想他大概觉得自己会阻碍我的路线,所以身子侧过左边以便让我超越。
我没有超越,我喜欢跟在他的后方,所以放慢了脚步,因为这样,我才觉得有个人在昏暗的路上陪伴着我步行,我有了安全感。
他一直走在我前面,到达公寓楼下,我们上了同一个公寓,而且同一层楼,这是巧合吧。
陪伴你的人,未必是步伐一样的人,却是最窝心的人。

1 comment:

  1. 最忠心,最听话,跟你最好,紧随你不舍不弃,只有一个人,你打他,骂他,每一次都还是随你回家,一生只爱你一个人,你的影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