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言论自由

“由于国内滥用网络社交网发布种族主义及极端言论的情形严重,首相及高教部长周六不约而同呼吁大马多媒体及通讯委员会严管社交网”

就像孩子问:“妈,你买了电脑给我上网,但是却要整天管制我上些什么网站……”
妈说:“当然啦!我是你妈当然可以管你。”
但是妈妈们无论管得多严,孩子还是有机会偷偷去看哪些他们好奇的东西。
因为他们需要自由。
当然,那是妈妈和儿子之间的家事。

然后我再幻想,一个陌生人来你家作客,看了看然后不爽你家里的摆设,跟你说你若不丢掉就告你,是不是很莫名其妙?
博是属于个人空间私人财产,不喜欢就别看。杯葛它,删除它,忘记它。就好像电视节目不好看就换别台,难不成要打电话去投诉电视台或者砸破电视机?

为什么?有没有人可以说服我,发表无声的言论,到底创造了什么暴力行为?制造了什么麻烦给社会?是不是我们天天在网上吟诗作对歌颂国家的伟大就代表爱国?

1 comment:

  1. 网络是不该被管制的,番薯国一直再走后退路,真的是可悲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