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养儿100岁

一名同事常常爱钻进我们的部门翻旧报纸,小公主终于忍不住问她在找什么,她说帮女儿收集发育时期的补助品资料和相关内容。小公主就问她女儿都长这么大了为何还需母亲为她操劳?同事说“养儿100岁,长忧99”。

我想起了干妈,谢谢她为我准备的庆生红鸡蛋……



一面吃着蛋蛋,我一面在心里贪心妄想的祈祷着希望她在我身边99,永远当我是个孩子,每天为我烧饭褒汤,为我做面包涂牛油夹香肠的早餐,提醒我买回来在冰箱里的零食就快过期,唠叨我一个人在家记得要收衣服上锁头关紧水喉,在缝纫机旁我帮她穿针她帮我缝补衣服,这样就好。

我知道我一直做得不好~ 也许她对我好过对别人而我却对别人好过对她,她总是听不见我说话而我总是拉高声调对她说话,她爱一面看电视一面睡觉而我爱转台把她吵醒,她在节俭我在挥霍,这些,都是一步一脚印的岁月拉锯,平衡点里收藏了暖暖的爱,将转换成美丽的亲情回忆,永坎在心窝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