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活着无价

认老吧!abs xpress过后身体像上了锁一样疼痛。虽然全身酸痛,答应了啤酒花要帮她到医院缴付医药费,所以义无反顾地吃了晚餐跑到银行按钱再到医院。我很喜欢和啤酒花的共同语言“痛并快乐着”,这是一种催眠方式,痛的同时可以帮上啤酒花一点小忙,是快乐的。
到了面对admission cashier的时候,她一面对着电脑一面问问题,唠唠叨叨的,好不容易找到病人的资料然后说“哦!我记起这个病人来了,他的两个姐姐帮他还医药费还到手脚软,费用已经到了rmxx,xxx。”
我突然觉得“痛并不快乐”,惊吓、难过,她该怎么渡过这个泥足深陷的难关呢?
我回头跟随行的同伴说,如果一天我入院不省人事需要大笔金钱才能救活,请让我死去。说这句话的时候很伤心,cashier却大声的笑了起来。有问题吗?是的,人是求生不是求死的,就算活着成为别人的负累。当有人心甘情愿不计付出要你平安的活着,你的生命就是无价。而这些让你延续生命的人,你要穷一辈子去善待,像善待自己一样。
我在此刻看见生命的伟大和活着的意义,痛,只是一个过程,别怕。

p/s:啤酒花,不要一味说些道谢的话了,身为朋友能帮你的只有零零碎碎的这些。只要你勇敢渡过这个难关,就是我最想要接受的事。

1 comment:

  1. 还是要谢妳。感觉上朋友越来越少,也越来越远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