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单纯的疑惑

在MSN和Grace聊天,谈起旧同学的近况,谈妈妈经,谈起我想当未婚妈妈的意愿,如棒头喝下,当我思考了许久,如何回答她关于想当未婚妈妈的原因,一个不实际且带点冒昧的答案~我想让生命延续,同样的血液,同一个模样。可以感觉她实在为我的纯粹而担心。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除了给小小优尽善尽美的物质和健康的身体,我还可以给什么?
如何给他一个模范,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如何教他以乐观治悲观,凡事忍耐,凡事宽容?
如何让他了解世间的不完美而享受缺憾中的完美?
如何让他看清人心险恶而永不参与其中?
如何教他保有赤子之心,迷恋七彩的天空,却又黑白分明?
如何教他做一个好人,尊重愚昧,追求智慧?
我想我会是个好妈妈,只是,我还没准备好。

P/S:像伊能静说过,我也不会忘记跟他说,“你不属于任何人,你属于你自己,你要明白,你并不属于我,我都那么爱你,爱是很伟大的。因为无论你发生任何事我都会在你身边。”

2 comments:

  1. 之前我也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知道什么是养不教父之过。单亲更不容易。所以,我无法发挥母性的伟大。。。无缘吧

    ReplyDelete
  2. 他们说每个小生命都是上帝牵着手来到这个世界,如果一天他出现了,这才叫缘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