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有什么可拥有

“为何没力气去捉紧这一点火花,天高海深,有什么可拥有?”

他的每一次笑容都让我眼眶泛泪,开心与忧伤并存



林夕04年在Cash颁奖礼上的致辞:各位你们好!Leslie是造物者的光荣,我觉得也是创作者的光荣。他是一个很执着但同时很包容的人。他令我觉得身为一个帮人度身订造的裁缝原来可以是很有满足感的。因为与他合作,写东西要很小心,但同时也很放心,因为只要想到一些想写的题材,你就可以很放手地去写,是Leslie告诉我什么是信任的宝贵,是Leslie告诉我什么叫人歌合一。在他的歌里我们可以发现原来声音也可以有演技的。他可以是宁采臣,可以是程蝶衣,也可以是穿着高跟鞋、超长头发的一个中性的形象。所以也是Leslie告诉我原来做一个创作人最高的境界是性别是不存在的。只有达到雌雄同体的境界的时候,才能写出一个比较宽广和有血有肉的世界。也是Leslie告诉我在创作的沟通上,原来最好的状态是无限高的要求但是零压力,因为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在歌词的世界里飞翔。有人说艺术的极致是音乐。Leslie告诉我们原来他的造手、造型,他的个人的学养,他的举手投足都可以是音乐。因为我们在唱片里可以清清楚楚找到张国荣三个字。你不会认错人,只此一家,别无分店。我想这也是所有歌手所有创作人一个终极的梦想。最后,Leslie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事物可以消失,但是事件,只有事件才可以永远存在。他在流行音乐界留下了很多财富给我们。我相信是可以战胜时间的。说到这里,我觉得作为一个创作人侥幸的是我们也都同时可以在这个世界留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我想这也是我们需要写得更好和视创作为我们的第二生命的唯一原因。我们多谢Lesl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