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末日

观看鬼片的其中一幕,有个女生脑死了手指还在抽慳,想起多年前亲眼看过的车祸现场一幕,那个躺在路上的男生也一样。三分钟之前,他在我身边飞驰而过,三分钟之后,我看见他躺在马路上,生死一眩间。
末日之前,人类只是懂得思考的一种生物,活着需要勇气,结束生命却很容易。
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寿命的长短也许已是定数,所以人们不断努力让生命活得有意义。有人要财富,有人要成名,有人要环游世界,有人要……,所有的“意义”,都为了要让自己“快乐”。
反复问,如果我没有明天,今天的我要如何?我真的不懂,措手不及。而如果明天你就不在,我肯定会后悔没有对你更好一些,没有告诉你你在我生命里是何等的重要。
那~把每天当成是末日来看待,多活一天就是个彩数,不一定要经过一场生离死别,生死关头才来觉悟,早知道早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