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独脚兽

从黑暗中掉下床,变成一只独脚兽
(包扎前)

扑一个空,当下第一个反应是screaming, 然后双手自然反应去试图抓着一些什么,还是扑空,手指甲刮伤,身体撞向书桌,左脚spraining…… 除了抱着脚像厉鬼划过夜空一样shouting……我不知道还可以做什么,几分钟过后,我跳到隔壁房,找到一瓶青草药涂伤口。其实在剧痛的时候不管是什么药都照用不误,尤其亲眼看着我的脚扳默默swelling的时候……
(包扎后)
受了伤的独角兽喜欢默默的走开,到一个幽静无人的山洞,自己一个人舔着伤口,默默的,伤好了,装做若无其事的走出山洞... 我像是一只独角兽吧!哪里都去不了... 医生说两个礼拜不可以穿高跟鞋,不可以驾车,减少步行,我的世界就只有home & office了吧!


独角兽是传说中一种神秘的生物,通常被形容为是修长的白马,额前有一螺旋角,行动极为迅捷,个性羁骜不驯,几乎无法捕捉。但是,只要有一位心地纯洁的处女静静地坐在独角兽出没的草地上或是森林中,独角兽就会主动来到她身旁,将头偎在她膝上休息。猎人们往往就在它失去警戒的时候突然将套索扣上它的脖颈。这时要特别小心,因为盛怒的独角兽很可能会杀死出卖了它的少女,要不然就是在紧迫的追逐中竭力逃跑,甚至跳崖自尽。或许正如一句话所说的“真正美丽的东西往往孤独而自由”。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