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无价之宝

朋友的朋友的父亲因为癌症病发,经过开刀后失血过多而必须接受输血,院方列牌会要求家属发出捐血讯息,以一包换一包的方式回馈给院方,所以今天和公司拿了假到南华医院的血库报到。
捐血之前朋友把我们带到病人的床榻,家属一边表示谢意一边讲解他父亲病发的经过。
我的眼角无法专注听解而瞄向四周的病人,有的眼神晃突瘫痪在床,有的张开口等待亲人喂饭,有的望着前方像是在等待谁的到来。
当我们埋怨工作辛苦,日子沉闷,钱不够用,男友变心等等等等问题的时候,躺在病床的病人唯一的愿望可能会是“让我好起来,有能力走出这家医院”,而如果他们还可以许愿,每一次的愿望都会是“祝我身体健康”。健康无价,就算你把我身边所有东西带走,请留下健康给我。
逆境中只要还可以选择就不该自叹,选择今天午餐吃什么,选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选择接不接电话,选择下班后要去哪里???当你选择了悲观沮丧的时候,请到医院走一趟,当你怜悯他们,顺便也怜悯自己多么不知福。
原来幸福一直在身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