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两面

如果你口袋只剩下一块钱, 你会如何? 焦虑?不安?
放下这些,感谢幸好口袋还有一块钱。

所有事情都是两面的,在于你怎么去诠释它。
一对脾气暴躁的母女常常为了琐碎事情开战,妈妈很老了,女儿在怀孕,妈妈花了一生的积储买了一栋房子为了和女儿同住,一天吵架的时候女儿说“没有你我还是一样过,我又不是没有熬过苦,根本不稀罕住你的房子。”我听了在想,如果妈妈买一栋房子给我住,我会感动到用两辈子来还她的恩惠。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为什么女儿不可以改变自己的脾气迁就一下暴躁的妈妈,毕竟妈妈是自己的,房子将来也是女儿的。为什么女儿不反过来想想因为有妈妈,日子过得比以前更好,所以感激妈妈。
有人告诉过我,随手拿一件物品,从不同的角度看过去,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当我遇到困难时这项真理就用得着,比如当我累得不想再走下去,就想像没有机会走路的人会是多么无助呢?当我对某个人感到失望的时候,就想像他也时常让我感动。
尤人总是不容易放弃但很容易妥协,犹豫的时候躲起来难过,睡醒一觉就想通,所有的犹豫也跟着消失,所以常常和内心展开拉锯战,要看开?要执著?要看开?要执著?
喜怒哀乐总是撇不掉,却要常常感恩,感激失去了一些,会得到另外一些,别因为少许的吃亏而认为全世界对不起你,唯一对不起的,只有你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