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活到老, 笑到老


倪匡精句

◆ 女人都是可愛的,有哪個男人覺得那女人不可愛,是因為他對那女人不夠好。

◆ 誰想活得快樂自在,有兩種人的話不能聽,那就是醫生和老婆。誰想活得長壽健康,就只得聽兩種人的話,那也是醫生和老婆。

◆ 你買我的翻版,看了學到了,我能說的就只有犧牲小我成全大我!◆ 以前寫了一篇中學生談戀愛的文章,結果被罵個半死。到現我都不明白,中學生為甚麼不可以談戀愛?

◆ 我向來就知道公眾場合有兩樣東西最好不談,那就是宗教和政治。

◆ 香港媒體愛揶揄我說,你不是說若有一天共產黨執政,你就不回港嗎?我就說,我晚節不保行不行?

◆ 人不應害怕死亡,死亡是必經的自然定律,就像日落一樣。除非那人有問題,不然沒有人會因為太陽西下而哭泣吧。

◆ 金庸小說天下第一,古今中外、無出其右。金庸小說第一,但我不敢說自己第二。

蔡瀾精句

◆ 寫了這麼多文字,多年來謝謝大家的捧場,雖然都是翻版的,還是很感激。

◆ 學校老師和父母每天勸戒你別喝酒吸煙,我和倪匡今天只講了句我們喝酒吸煙,如果你還是學了,那就是教育制度與父母教育的徹底失敗!

◆ 吃的文章最難寫。最好的寫作時間是下午5点过后,饿到口水快流了怎會寫得不好吃?

◆ 台灣早期翻版大量科學知識書籍,出了許多科學家。大陸早年翻版無數世界電影書,近年卻沒出幾個好導演是該打屁股,各位看我們這麼多年翻版書,就該多寫作出書。

◆ 聽眾參加講座會,最好只發問,不要發表意見。

◆ 很多人說要帶我去吃。只要他講得出一樣食物可讓我流口水,我一定樂意奉陪。天涯海角我都要找出來。

◆ 我住香港40年,每天就是穿街過巷不斷尋找美食。不好吃的,我都不會介紹。

◆ 若有一天倪匡死了,我的反應就是:“豈有此理,倪匡你竟然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