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遗失的慈悲 II

延续……

尤人记得若干年前和朋友在家乡的咖啡店里曾经流下同情的眼泪,那一幕历历在目……
朋友有一间小房子租给一个印度家庭,丈夫嗜酒如命,天天对妻子拳打脚踢,还向妻子要钱买酒,妻子最后只好带着十岁的儿子出外工作赚钱养家,并把孩子寄放在这家咖啡店做杂工。咖啡店老板对孩子呼呼喝喝的样子会让人想揍他一顿。一天,我亲眼见证到老板给这位十岁小孩一个狠狠耳光,顿时喊了出来“啊……那小孩没有妈妈生的吗?”朋友见我站起身以为我会跑去和老板理论立刻拉着我,其实我只是走过去小孩身边,告诉弱小的他“你快点长大吧,才有能力保护自己”
该怪谁呢?那个酒鬼丈夫,那个离不开丈夫的妻子 ,那个投错胎的小孩,还是那个暴躁的老板?
这个事件给了我一个大启示~“女人记得要独立,别让别人来掌控你的命运”,也不多不少影响我对婚姻的憧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