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敦林蒼祐醫生



人们都爱称呼他"敦林",他是我最崇敬的大人物。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2000年的公司董事会议里,他是董事主席,我是执行董事的秘书。那个时候的我如同初出茅庐的黄毛丫头,对槟城政坛的历史不熟悉,只知道他是槟州的历届首长,也开发了工业区,成为槟州经济之父。 
2000年他已经引退政坛,一半参与经商,一半退休享乐,養馬是他的其中一種嗜好和研究。
他不会让人觉得敬而远之,但是和他讲话必须彬彬有礼,因为他非常讲究礼仪,但不挑剔。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每一次走在他身边,他都会要我走前面,不让别人觉得我是跟班,而走在他前面的我都不敢加快脚步,而且总爱回头望他,尤其是上梯阶的时候,老人家走在后头比较危险。
他是个很温和的老人家,只要把他要做的事情安排妥当,他会一直把谢谢挂在口边。比如离开办公室前他要到楼下的购物广场购物,你必须先拿walkie-talkie找部门的经理在电梯旁接待,直接带他到目的地,选定了,在收银处付钱时你再打电话给司机在大门处守候,让老人家在没有状况下完成他的购物,你就会看到他面带微笑不停和你道谢。
还记得有一位同事曾经问过敦林,与杜潘结婚这么多年,夫妻之间相处之道是什么?他说当一个是石头时,另一个就是鸡蛋,反之亦然。
离开这间公司后我就再也没有机会遇到他,只是偶尔在报章上看到他出席某某场合,或者从他的秘书口中知道他的近况。
敦,祝你身体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