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20

感恩篇


经历让人猝不及防的MCO之后,度过地狱折返人间的生B之后,产假完了第一天上班,想很多。

脑里有莫泊桑的说法,他说当你很多事情得去完成,那你只要专注先做好一件事。所以昨天我就专注把班上好(我的文法一直有问题我知道),然后今天专注把小孩带好。今天他很乖,所以我可以爬网写文字。

又所以。我决定写一篇感恩文歌颂这段日子。

把他带来这个世界的两个医生,一个鼎鼎大名医术一流,将原本hcg很低应该要放弃的宝贝留下来;另外一个接生速度超快,让我在产房无需经历太久的恐慌。遇见他们是我的幸运。

当孕晚期身体开始无法负荷的时候,MCO来了,我一面WFH一面等生,也算是一件幸运的事。

陪月中心老板娘说其实之前请的kaka和nanny都被她换掉了,这班新来的很好,我多么幸运入住的时候恰恰就是好kaka和好nanny伺候的时候。

哺乳的日子,在众妈妈群里从最乏人奶到满贯,从最会哭到笑着和新妈妈分享经验,谢谢没患上忧郁而且足够坚强的自己。

保姆三姨第一次照顾男婴本来担心她老人家应付不来,感恩表妹帮忙,看她努力效仿我让宝贝入睡的种种方法,真是好笑和感动。

还有,老娘已经可以穿回怀孕之前的衣服,这件事已经足够让我开心很多个大白天和夜晚。

haiz,人家说太顺遂的人生,背后往往藏着危机,但我更相信乐观和容易满足会为自己带来许多小幸运,我宁愿相信往后一切都会继续美好,嗯我相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