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9

我怀上了


婚后经历两次IUI失败,最终在第三年以一枚高龄女王的姿态尝试IVF,一次成功怀上鼠宝宝!:

从备孕开始就对自己很认真了(之前是怎样的不?),定时做运动,吃好睡饱,改掉坏习惯,机械般时间到就关灯爱爱,结果还是一场空。

2018年踏入ivf这条路的时候,我找了实话实说让人很讨厌的伍医生,用人不疑,我对他有信心。伍医生问为什么那么迟才来?我回答因为收费都不是普通的贵!而且我又迟婚,加上老公希望神明保佑,奇迹可以出现。认真参考了ivf 的案例,我才发现人家20来岁已经又pcos又精弱之类的30来岁走了几圈的ivf,我40来岁的人还在等榴莲跌?面对生命定律的残酷吧!付钱之前,护士很详细地告诉我高龄的种种风险,一再确定我要不要试,我要。

20196月做了清除息肉手术,7月开始服药打针塞阴道,814日植入。记得不只一次,我问医生可以一了百了让我怀上双胞胎吗?到后来知道自己有三颗4AA胚胎的时候,我又再建议医生一次放两个。医生语重心长单刀直入的说,你的年龄限制了你的体力,还有你的小体型,万一肚子大了撑不下去,6个月必须生下来,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们不要这样的个案。

初孕的时候家人不知道,连同住一屋檐下的干妈也不知道,我不想被注视,不要关扰,只想静静地过渡,和老公好好一起打这场战,就当三个月pantang期。没有想要验孕,但却无法冷静等待开彩的第10天,仿佛10年呐。一直上网看孕兆,特地去找感觉(记住,找感觉会害死自己的),人家说会微出血,会尿频,会乳房肿胀,会手脚冰冷,我什么明显感觉都没有,除了点点腰酸,我跟自己说平常心,每天还是担心到半死。

24/8,天气阴阴的,人假假平静,本来不想老公陪在身边让他看见我伪装平静的样子,又希望第一时间可以看见他脸上的喜悦,很矛盾。成绩出来了,医生说怀孕了但是hcg很低,77而已。我的天!什么原因?是我的问题还是胚胎问题?或是老天爷的问题?医生说多两天再验一次血,要翻倍哦不然就得放弃这个胚胎了。

在回家的路上,很迷茫但哭不出来。老公说去拜拜观音娘,就去吧!回到家老公上网找所谓的祭拜床头娘娘的方法,烧了7支香,就照拜吧!隔天去巴刹他要我买石榴香粉糖果,待会再去拜注生娘娘,也照做吧!我还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的?我愿意补偿,我可以赎罪。什么都愿意,只求让我的胚胎正常生长。

27/8一个人再去验血,这一天从早上抽完血,一直等到下午5点半医生才叫我,途中机器故障,验血报告不出来,在苦等的过程中腰酸和搅肚子一直折腾我,同时又担心胚胎不理想,末日般的我拿起手机打开wechat跟老公说“我不要等了,太难熬了,我真的熬不下去了!” 眼泪不听话留下来!终于等到见医生的时候,依然没有报告,只听说hcg上升到331,确定怀孕!感谢天,感谢所有,我对着护士jennifer哭了起来,当她问“向你老公报喜了没有?”我的眼泪就水龙头一样的流了。我说我以为自己是来被人判死刑的,所以老公如常去上班。嘿嘿,老公错过了他老婆哭得稀里哗啦鬼一般的场面。医生交代说,如果spotting就得立刻打电话来centre,这一说,又搞到我罗罗林整天有事没事看内裤,怀个孕的我容易吗?
六个星期的TA

老天爷是眷顾我的,当然也得给努力又认真又听话又忍耐的自己一百个like11/9去看宝宝有没有心跳,我不怕,虽然没有别人该有的种种孕兆,我相信宝宝跟他妈一样倔强、健康。躺在医床上看荧幕,医生一照,一颗小豆芽喔!打开speaker叫老公进来听,快速的噗通噗通心跳声是多么美妙的音乐。老公还欠扁的问医生,那个心跳确定不是我老婆的?伍大人指着我的心口说,你老婆心跳在上面,我照的是下面。这是我们一起经历的大喜悦。

5/10,宝宝九个星期了,看见手脚了,伍医生跟我握握手给我祝福,然后功成身退,接下来我得跟隔壁的刘医生继续纠缠到宝宝出生为止。宝贝,路很长,但我们十分愿意耐心陪你一起经历所有,妈妈会尽力给你最好的vip room让你茁壮成长。期待跟你见面!


九个星期的T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