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小欺大

常常有人说,我不笑的时候有一张不友善的脸,不认识我的人觉得我整天板起脸孔。奈何,最自然也最目无表情的时候给人这种错觉,我"甘之若饴"。

令我纳闷的是,为什么小朋友一点都不怕我?

二年纪的大哥哥每天做完功课,就“yeah”一声跑去看电视,留下我帮他收拾书本铅笔盒颜色笔。偶尔不见了东西,还会等我来的时候责备我“都是姨姨啦!弄不见我的东西。”
有一天晚上我发现他默背乘法表到一半突然流眼泪,原来被小姐姐推一把头撞到墙,结果哭了。我安慰了很久都不收声,拿他没办法只好说“我都没看过男生可以哭那么久的,再哭我就笑你了!”结果他瞪我一眼竟然李三脚飞踢我……

5岁的小姐姐也一样,以前喜欢一巴掌打脱我的眼镜,现在喜欢趁我防不胜防的时候整个屁股用力坐在我身上,昨晚才中一招,只差没死掉。

我侄儿众多,一天大侄儿在FB里跟小小侄儿说一句“关你鸟事”。我就质问大侄儿为何对小小侄儿那么没礼貌?他的16岁弟弟竟然来FB回应我“关你鸟事”。后来我才知道弟弟就是读那间最近上头版的万挠黑社会中学,哎!(我没讲什么,不要再鸟我)

别再说我不友善不可接近了,身边小朋友没有一个怕我,我真是个好欺负小姨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