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臭脸就臭脸

我的老板给我们看臭脸看了两个礼拜,起因不明。
所谓臭脸,就是一副“欠我钱还不快点还!”的样子,加埋嘴巴含着金,金口不开,我们的工作做不来。。。。

我和小公主不是没有研究过到底谁是祸首,可是想来想去,原因可能只有3个:-
~ 他被大大老板干,所以拿我们来出气;
~ 晚上他老婆不给他,所以心理和身理有点平衡不来;
~我和小公主不小心踏到他的尾巴。

一直以来都欺人太甚的老头,我才懒得管他。直到小公主今天终于忍不住跟我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这副死人样我们工怎么做?不然我们去认低威一下啦?”

所谓的死人样,除了刚才我讲的 “欠我钱还不快点还!”的样子,还有一招就是“十问九不应”,很多时候我们向他汇报的情况像是在跟空气讲话,他最多的反应就是写字条来教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好,我就回答小公主关于刚才那个“认低威”的办法,我说,你把份内工作做好,公司出糧给你,这就够了。安抚老板这事情不在我们的job scope里,当然,你要多做来讨他欢心也无妨,但是适可而止,不然他以为只要脸黑就有糖吃。如果他继续不善待他的员工,让员工工作无法顺利进行,身为一个部门的阿头,有祸肯定是他扛,羊毛出自羊身上嘛!虽然我们陪葬,但是遗臭万年的人是他。听懂了吗?

老板,有时侯真是大愚若智。

8 comments:

  1. 放松心情,拿人钱财与人消灾,那张嘴脸,就当它是透明的好了。别把自己的好心情也埋没在他人的手上。加油!妳生气,我怕怕,好像要吃人哦!形象又是形象,哈哈哈!别气了哦!

    ReplyDelete
  2. 我的喜怒哀乐都会放在脸上,所以一点都不可怕……最可怕是那些笑面虎,杀人于无形~

    ReplyDelete
  3. 不知道,没被你杀过……嘻嘻~

    ReplyDelete
  4. 被擺臭臉好呀,他不叫你就不做啦,更好!
    好過他擺死人臉天天天天天罵你

    ReplyDelete
  5. wikcie,

    波波说的对呀!我现在就是这个样子。如妳过得了自己那关,何不为呢?不是妳的错。生命太短了!这等小事,妳应该懂的。

    ReplyDelete
  6. 我都懂.........只是他不懂.
    昨天临放工还被他训了一顿,故意为难要我印这个印那个,印什么他都说印错.我都一一照忍....
    忙完了之后,他问我:"你有什么东西对我不满意吗?说出来."
    做贼喊捉贼,到底是他不满意我还是我不满意他?
    @#$%^&,我肯定他绝对是有病的...

    ReplyDelete
  7. 而且还是病得不轻那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