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找工难

应征了两次衰了两次,我承认我是有点愤愤不平的……
我当然不会怪自己,但是也不能怪别人,就怪经济不好,揾食艰难吧!
第一次应征的结果,Eileen偷偷告诉我她们的公司说我“over qualified”,文凭多是没有用的,最重要expected salary不可以要求多,他们只是要一个普通秘书而已。
既然如此,应征的时候那位先生干嘛说到他像千手观音,身上揽着多少壮观的project,所以需要一位能干的秘书除了帮他斟茶遞水,公事私事全包,他不下班你不能下班,他下班了你也未必能下班,还要一点就通,包括与所有的head of project接洽compile report & chart,吓……以我的expected salary去哪里找这种人?
接下来那一次更够力,小小一间home design公司,我一面填表格一面听到里面的职员“噼哩叭啦”像巴刹吵个不停,关门如同打仗一样。
但是面试的情况又完全不一样咯!进了董事办公室,我被安排坐在房中间的木櫈子,董事和人事部经理坐在沙发上问问题,我觉得自己像动物园里关在笼子的猴子,又有点像囚犯,反正就是认真严肃到不行。
那位董事说,因为他常常不在公司,所以他要一个得力助手替他挡驾,也就是接洽banker, designer, lawyer.... 所以要识事务还要会施展百般武艺样样通。但是,转个头人事部问我“你的expected salary 还可以再negotiable 吗?”
当然可以,只是你们找错人了……
哎!我也错了,以为自己拿这样的薪水很惨,环绕市场一周才发现身在福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