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物以类聚~乐

一位久违的朋友说,我很久没有在他的FB里所写的短文给评语,我回答说我还是比较欣赏他拍的照片多于他写的东西,因为他爱旅行,而我喜欢他那所谓“走火”的风景,这大概就是各取所需。
后来我想想,他的说法也对,许多人也有那种习惯,包括我,遇到朋友会大力推荐他们游览我的聚乐部,但是别人怎么看自己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只想和你喝酒,干嘛要逼我了解你读你写的东西?
原来是自己爱把朋友定位,却不让别人把自己定在一个匡匡里,比如这堆朋友是一起狂欢的,不适合谈心事;那一堆不要常见面靠FB传达讯息就好,有些我喜欢你拍的照片但未必欣赏你的文笔,有些我喜欢和你干杯但不适合谈起内心深处的秘密。
然后呢?难道自己是千手观音十项全能文武双全?在不能喝的朋友面前我是最能喝的,在读书少的人面前班门弄斧,在年纪比自己小的人面前装可爱....才发现,为了分类,我失去自己。
但我依然还是选择性的交朋友,宁缺莫滥,一见如故的就好好发展下去,格格不入的怎么圆场也不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