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陪优优一起长大

我是一个在村庄长大的孩子,拥有村庄孩子一般的童年,经过岁月流逝,早已忘记那些儿时的玩意,直到那天去拜拜的时候,我重遇像星星一般的小红花。
我的童年玩伴只出现在梦里,如果你们还记得小红花的味道,你们一定还记得穿透了我们童年的每一个甜蜜回忆。小红花的中间是空的,有甜汁,轻轻一吸,嘴里马上就是甜的。
还有后院草丛里永远捉不完的萤火虫,季节到了,它们就会出现。
我们都超爱爬树,再学泰山一样吊着一根绳子划下,ohohla...
还记得小溪的蝌蚪吗?我们都曾经为它疯狂,运气不好的时候,往往被同样是黑黝黝的水蛭咬伤,它是个可怕的吸血鬼。
画一个圈圈玩玻璃弹珠是我最不拿手的玩意,所以我只负责把被弹出圈圈的玻璃弹珠拾回来交给玩伴。但是我超爱玻璃弹珠的七彩颜色,收集起来偶尔欣赏一下,心里常常会想,要如何才能够把里面的颜色物体拿出来呢?
还有用许多树胶圈绑成的树胶绳,可以用来玩花样百出的跳绳舞,可以玩转转跳,也可以跳高,从脚跟到膝盖,到腰间,到肩膀……
就算再怎么男子头的小女生都会爱美,我们都曾经等到家里没有人,偷偷拿妈妈阿姨的化妆品来玩,或者穿上拖地的裙子松松的高跟鞋,追寻我们的童年梦去……
那时的我们总是无忧无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