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司法公正

听见安娣安哥说“哇!杀了人没有罪喔!”
我不是法官,无法判断他有没有罪,只有他自己知道。看他太太见到自己的丈夫无罪释放,笑得多开心,似乎已经忘了丈夫曾经在世人面前承认安娜就是他的女朋友。

安娜的父亲说:“我的女儿在大马只认识一个人,那就是阿都拉萨。她死了,但是他卻被釋放,我感到不解及非常難過”。上诉的机会应该蛮大的吧!当律师透露有意传召失踪多时的私家侦探巴拉以及遭内安法令扣留的伯特拉供证,不管机会多渺茫。

安娜的父亲也说:“我不想再待在吉隆坡,我要回家。”回到自己的家园,他说无法向家人交待。我想,要交待的话,我们比安娜的父亲更难堪,大马要如何向其他国家宣扬自己的司法公正,如果连国民本身都质疑的话。

不管如何,法官已清楚否定阿都拉薩涉及教唆第一和第二被告谋杀安娜的指控。教唆和动手杀人是有分别的哦,教唆并非严重的事?聪明的人只动脑不动手?我该如何告诉下一代这个歪理?还是坦白告诉小孩,任你多努力,都斗不过司法背后的权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