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阿嫂不好当"

前一阵子出席朋友女儿的喜宴,新郎哥一群朋友上台呛声要在台上玩新郎,新郎被玩得狼狈不堪的时候,台上的朋友要躲起来的新娘现身上台来,一阵阵“阿嫂阿嫂……”让我想起,阿嫂是绝对不好当的。
两小无猜时,二十来岁,男友有一班死党开始时都爱叫我阿嫂,后来因为叫老了,所以才慢慢纠正他们叫回我原名。但是呵……代志大条时他们还是会用这个名词。一次男友出外坡工作,死党阿宝打电话来“阿嫂,你不要怕,我要告诉你一件事,阿和的手被机器辗过,放心,只断了一根手指……”又一次,男友要出国跳飞机,临走前叮咛死党看着我,死党跳出来两臂插刀说“放心,我们会看着阿嫂的”……阿嫂难过得要命。
放下阿嫂这个身份多年以后,偶尔还会被身边男性朋友的朋友呼唤阿嫂,就有一次忍不住喊“拜托!不要叫我阿嫂,我没当阿嫂很久了!也不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